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同比增长17%,上汽通用五菱8月销量突破14,8000辆,高居民族汽车品牌销量榜首!

同比增长17%,上汽通用五菱8月销量突破14,8000辆,高居民族汽车品牌销量榜首!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9-02


2020年9月2日】在刚刚过去的8月,上汽通用五菱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整体销量达148,000辆,同比增长17%,连续5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民族汽车品牌五菱品牌8月销量达109,037辆,同比增长39%;智慧汽车品牌新宝骏品牌8月销量达20,672辆,环比增长53%;新能源产品8月销量达18,312辆,同比增长110%;海外出口也实现同比增长37%,成为中国车企持续向上的标杆。 


图片6.jpg 


民族汽车品牌再发力,五菱品牌单月销量突破10万


富有竞争力的产品、亲民的价格,再加上一系列给力的营销动作,五菱品牌8月销量达109,037辆,同比增长39%,累计销量突破1827万辆,位居民族汽车品牌销量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指南”中,五菱汽车位列民族汽车品牌认知度第一。此外,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五菱汽车以66.14%的高保值率高居民族汽车品牌首位,充分显示了市场和用户对五菱汽车的广泛肯定。

图片7.jpg

 

市场品类全覆盖,助力新宝骏销量持续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新宝骏品牌持续加速智能网联趋势与汽车相融合,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出行方式和更有温度的服务体验。8月,新宝骏品牌销量达20,672辆,环比增长53%。随着RS-5、RM-5、RC-6、RS-3、E300等多款智能汽车陆续投放市场,以及新近上市的RC-5/RC-5W,新宝骏实现了对轿车、SUV、MPV市场的全品类覆盖,并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在智能时代乘风破浪。


图片8.jpg 

图片14.jpg 


与此同时,新宝骏还在赛场大显身手。在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中,新宝骏RS-3以高效动力组合、精准底盘调教、极佳动力操控、出色爬坡能力顺利通过性能综合赛、蛇形测试、麋鹿测试等一系列测试,并斩获小型SUV(入门级)组综合冠军,展现了新宝骏一贯出色的产品性能。


图片9.jpg 


宏光MINI EV持续热销,成为中国新能源“人气王”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还顺应汽车新能源化大趋势,利用自身积累的优势,助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与销售。8月,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8,312辆,环比增长70%,同比增长110%。其中,中国新能源“人气王”宏光MINI EV更是成为全球销量最快破万的小型新能源车,8月销量达15,000辆,环比增长104%。除了出色的产品力,新潮且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营销也是宏光MINI EV制胜的法宝。近期,五菱品牌不仅举办了“宏光 ·MINI DAY-大人们的小乐园”潮流派对活动,还陆续启动百家新能源体验店建设,迈入品质渠道新时代。


图片10.jpg 


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以强劲的销量带动新能源产业链伙伴共同发展,电机供应商宁波双林、方正电机以及电芯供应商国轩高科、瑞浦能源、星恒能源装机量大幅提升,强势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可以说,宏光MINI EV的畅销实现了上汽通用五菱与供应商双赢的局面,为促进消费与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1.jpg 


三线并行,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上汽通用五菱针对海外市场需求精准投放产品,整合资源快速推进,实现海外市场逆势增长。8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出口汽车2,791台/套,同比增长37%,在海外市场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显得尤为可贵。

图片12.jpg 


自五菱全球银标发布以来,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旗舰车型——凯捷受到极大关注,并于近日正式下线,作为上汽通用五菱集成全球供应商打造的高品质家用车产品,五菱凯捷将以全球标准承接用户对五菱品牌的期许,让用户享受高品质的中国制造。


图片13.jpg 


内外循环双发力,民族五菱出佳绩。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上汽通用五菱努力以高质量发展打造竞争新优势,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朝着更深领域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