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飞凡COZY DAY,飞凡要做最舒适的汽车品牌

飞凡COZY DAY,飞凡要做最舒适的汽车品牌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06-07


【懂车之道  资讯】智能出行时代,飞凡要做最舒适的汽车品牌。6月6日,首届飞凡舒适科技日「COZY DAY」在北京正式启幕,以“科技舒适”树立其要做行业极智舒适新标杆的决心。


飞凡F7自上市以来,凭借多项行业首创科技及飞凡巴赫座舱的用户舒适体验跻身成为市场中「30万内最舒适的轿车」。此次飞凡舒适科技日「COZY DAY」以舒适出行为源点,基于「TECH FOR COZY」飞凡极智舒适科技理念,重磅官宣飞凡巴赫座舱明日篇的全新进化。创新性打造全球首创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国内唯一晕车舒缓系统,全球首创的歌声方向环绕技术等黑科技。此外,飞凡更带来行业首个「轻露营绿皮书」,为用户解锁更舒适松弛的智能出行生活方式。


4576568.png


回归用户本质需求,用科技赋能舒适体感,是飞凡汽车的初心。在此之上,飞凡巴赫座舱再次在飞凡巴赫座椅、晕车舒缓系统及飞凡巴赫3D矢量音效技术中进化“舒适”,为用户开启更主动、更智慧的全场景体验。


5678679879.png


全球首创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


当下全球最好的座椅大多基于静态环境下实现,如办公椅、按摩椅等,而在汽车动态行驶环境中,座椅面对的使用场景更加复杂多元。基于这样的洞察,飞凡汽车「全球首创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区别于行业从形面、材料、工艺等角度为座椅营造的舒适和贴合感,该座椅实现由静态到动态、由被动到主动的自适应舒适体感进阶。


6787989.png


「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特有三大技术。其中「主动贴合技术」,能够通过座椅内的气袋智能充放气,将其调节至最佳位置和环抱角度。并且,对动态状态下的身体不贴合也可进行实时响应,通过电容传感器做到最精准的补偿。


另一项创新技术为「弯道身体平衡技术」。面对弯道行驶及坑洼路面所带来的晃动时,飞凡「Flex Air主动式人体工程学座椅」可通过横向加速度及导航信息,提前预判车辆动态,以座椅中侧翼气袋预充气给予用户舒适支撑,极大缓解脊椎不适。


6779789.png


「座椅硬度主动调节技术」则根据车辆的不同行驶模式,模块化智能充放气控制Micro矩阵气柱以改变座椅软硬度及贴合度。如在高速时,座椅气柱主动充气夹紧身体,低速时气柱收缩让其回归柔软,软硬坐感自如兼得。


此外,飞凡汽车以飞凡巴赫座舱为核心,创新打造「智能化全域超级座椅」,融通智舱、智驾、底盘、动力等域控,最多可打通车内200+个信号连接。通过行业领先的气柱单元控制技术,智能调节靠背发泡内Thermoplastic 科技弹性材质的Micro气柱。同时,结合座舱8155芯片强大算力,可让座椅在毫秒内做出响应,让用户拥有及时、精准、有效的舒适座舱体验。


23345345345.png


国内唯一晕车舒缓系统


飞凡巴赫晕车舒缓系统明日篇」将进一步聚焦“电车比燃油车更易晕车”的行业难题。在下一代晕车舒缓技术中重点优化舒缓刹车体验,并更进一步提供情绪舒缓模式。通过调动空调、座椅、屏幕等座舱功能,最大程度帮助用户舒缓不适感,最终做到较同级减少50%的晕车可能。


3434534553.png


全球首创歌声方向环绕技术


在视听享受上,飞凡汽车自研的全新音频架构配备业内领先的双DSP解决方案,结合Dirac专利融合算法,可打通112路通道的音频信号。在实现 “听音辨位”、“让声音也能有方向感”的基础之上,凭借全球首创的「歌声方向环绕技术」,在未来为用户的每一首“单曲循环”带来全新视听舒适体验。


35436456.png


一秒掀背 观景C位,飞凡F7是最适合「轻露营」的智能电轿


舒适科技,不止于车。飞凡汽车以「轻露营」为用户打造差异化的旅行场景,以独有的270度无遮挡超广角电动掀背,超低地台便利设计等产品特点,创新解锁未来更舒适的出行方式。在飞凡舒适科技日「COZY DAY」发布会现场,飞凡汽车重磅发布行业首个「轻露营绿皮书」,并同步推出首批七大城市「轻露营」打卡地


3454645.png

2343543646.png


未来,飞凡汽车的舒适科技将持续围绕主动技术、恒时体感、开放进化三大产品价值维度,让智能出行不断进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