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乘联会:预计11月乘用车零售208.0万辆

每天车闻:乘联会:预计11月乘用车零售208.0万辆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11-25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3年11月25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小米汽车将入店


 1.jpg


日前,晚上曝光了小米零售店的设计图,显示小米汽车将会在自家零售店展示。小米首款车型小米SU7已经在工信部完成申报,它将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汽车事件二:广东: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的若干措施

 

11月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提振和扩大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提出,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购买指标申请资格,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鼓励各地市开展“家电焕新”活动。《措施》同时提出建设多层级消费中心,加快谋划一批地方特色消费中心。


 2.jpg


《措施》将稳定汽车消费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措施》提到,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小汽车购买指标申请资格,2023年广州增加5万个计划外节能燃油车增量指标配额。这对于有燃油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大福音。

 

《措施》明确,积极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优惠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

 

公开数据显示,1-10月,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35.2万辆和72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9%和37.8%,市场占有率达到30.4%。专家认为,今年全年,汽车总销量有望全面超越预期,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可能超过10%。

 

《措施》还提到,进一步完善和维护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交通干线服务区充换电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既有居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据悉,今年以来,多家主流新能源车企已经纷纷进入皮卡市场,其推出的皮卡和传统货运不同,均是适应家庭出游和露营的车型。

 

此外,“在具备条件的区域扩大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措施,尤其受广大车主和外地游客欢迎。落实全面取消珠三角区域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限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优化汽车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适当降低汽车消费贷款综合利率水平等措施,也将对车市起到积极指引作用。


汽车事件三:乘联会:预计11月乘用车零售208.0万辆

 

11月24日,据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初步推算,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约为208.0万辆左右,环比2.3%,受去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同比26.0%。新能源零售82.0万辆左右,环比3.6%,同比增长36.4%,渗透率约39.4%。


 3.jpg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狭义乘用车终端零售完成203.3万辆,同比10.2%,环比增长0.7%,与此前预计一致,新能源77.2万辆,渗透率达37.8%,同比增长37.7%,环比增长2.0%,对车市构成有力支撑。11月进入年末冲刺阶段,燃油车市场热度温和延续;新能源市场在新产品效应和价格的双重驱动下有望达历史新高,对11月整体车市构成有力支撑。各车企借助“双十一“宣传以及月中广州车展提升关注度,11月车市预计仍将维持相对较高景气度。但“双十一”期间市场反响较为一般,需求端相对偏冷,终端暂未展现销量爆发的潜力。


汽车事件四:smart精灵#1在马来西亚正式上市交付


 4.jpg


日前,我们从官方了解到,践行全球化发展战略,smart品牌正加速落实“南拓西进”策略,携手宝腾汽车深耕东南亚市场。在马来西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DRB集团以及宝腾汽车等各方代表共同见证下,smart精灵#1马来西亚右舵版完成上市,并正式开启首批交付。

 

汽车事件五:雷达RD6在老挝完成上市


 5.jpg


日前,我们从官方了解到,吉利雷达在老挝万象首家旗舰店举行上市发布会,中国首款原生纯电皮卡雷达RD6正式进入东南亚市场。目前,在全球环境问题突出、各国致力于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以老挝为代表的,东南亚各国陆续提出了汽车产业结构转型的发展目标,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老挝政府制定了一系列综合战略,计划于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占比超过30%的目标。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