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长城汽车荆门工厂年度第10万辆车下线

每天车闻:长城汽车荆门工厂年度第10万辆车下线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11-27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3年11月27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邓承浩:深蓝汽车将在2024年推两款新车

 

11月27日,深蓝汽车CEO 邓承浩在国内社交平台处发文称,2024年将推两款全新产品,与此同时深蓝汽车全球销量目标为45万。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这两款全新产品,或将成为首个配备长安汽车与华为签署并拟成立新公司所生产的产品。

 


 

除了品牌销量目标和新产品计划外,我们还能够看到,深蓝S07(Deepal S07)和SL07(Deepal L07)将在即将开幕的2023泰国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迎来亮相。同时,两款新车将会在泰国EEC Rayong工厂生产。

 

汽车事件二:长城汽车荆门工厂年度第10万辆车下线


3.jpg 

日前,随着一台坦克500 Hi4-T驶下长城汽车荆门工厂生产线,代表着该工厂达成年度10万辆整车下线的重要里程碑。作为长城汽车首个高端越野制造基地,长城汽车荆门生产制造基地,总投资60亿元,全面达产后年产能20万辆。2022年,长城汽车荆门工厂正式开启量产。同时,其产值将突破200亿元,为当地提供10000余个就业岗位,有力的推动荆门地区的经济发展与产业发展。


汽车事件三:长安和华为签署《投资备忘录》


 4.png


11月26日华为和长安汽车双方均公布,11月25日在深圳签署了《投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华为拟设立一家从事汽车智能系统及部件解决方案 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公司,长安汽车拟投资该新设立公司,股权比例不超过40%,具体股权比例、出资金额、期限没有商定。之前一周,市场一直流传长安汽车入股华为智能车解决方案BU,就在市场热议的时候,今日双方都非常高效的发布公告,对此做出回应。


汽车事件四:赛力斯回应华为成立智能汽车新公司


 5.jpg


11月26日晚间,赛力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情况说明,称赛力斯目前是华为车BU合作最深、范围最广、装车量最大的整车合作伙伴,目前公司已收到关于共同投资目标公司,共同参与打造电动化、智能化开放平台的邀请,公司正积极论证参与投资与合作的相关事宜。

 

根据双方签订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规定,车BU本次战略调整,不影响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影响对赛力斯的零部件供货关系,不影响为AITO问界车主和潜在用户持续提供产品和服务。

 

汽车事件五:上汽大众第2700万辆汽车下线


6.png 


日前,我们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上汽大众第27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成为了国内首个累计产量突破27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自1983年4月11日第一辆CKD桑塔纳轿车组装成功以来,上汽大众已经拥有40年的历史。第2700万辆汽车为大众ID.3车型,该车定位一款纯电动紧凑型两厢车。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