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奔驰与宝马合作建超充网

每天车闻:奔驰与宝马合作建超充网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11-30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3年11月30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奔驰与宝马在中国合作建设超级充电网络

 

11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宣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运营超级充电网络,合力满足中国客户对豪华充电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1.jpg


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将利用其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的充电运营经验及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洞察,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快速、便捷、可靠的充电解决方案。双方希望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公共充电体验。

 

至2026年底,该合资公司计划在中国建设至少1,000座具备先进技术的超级充电站,约7,000根超充桩。首批充电站计划于2024年起在中国重点新能源汽车城市开始运营,后续充电站建设也将覆盖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

 

该合资公司的充电网络将向公众开放。按计划,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宝马集团的客户可享受专属尊享服务,如即插即充、线上预约等无缝数字化充电体验。此外,该合资公司计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采购可再生能源电力,为中国客户提供可持续的豪华充电体验。目前,该合资公司的成立和运营有待相关监管机构批准。

 

汽车事件二:海外召回路虎卫士130 TReK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121辆2023款路虎卫士130 TReK车型进行召回,幸运的是,此次召回只涉及JLR北美公司因最近举办的TReK越野比赛而改装的车型,普通卫士130车型不涉及此次召回的影响。此次比赛中的车型,都进行了相同的改装。

 2.jpg


召回显示,JLR北美公司没有按照维修程序重新安装好制动卡钳,这意味着卡钳有分离的风险,从而降低制动性能,并可能对车辆轮胎造成结构损坏,同时增加碰撞事故风险。

 

此次召回的导火索,是一台卫士130 TReK车型的制动卡钳脱落,这引发了路虎的重视,并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后来确定所有经过改装的卫士130 TReK车型都存在问题。幸运的是,目前并没有一起碰撞事故案例发生。

 

汽车事件三:广东省政府与中国一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我们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在创新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社会事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3.png


以下为广东省政府发布原文: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王伟中与中国一汽董事长邱现东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协议签署。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汽车产业及相关领域,在创新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社会事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曦,广州市代市长孙志洋参加活动。

汽车事件四:本田:至2030年将投放30款电动二轮车型

 

日前,我们获悉,本田未来将会在电动二轮车市场发力,至2030年,本田将在全球范围内投放30款全新电动二轮车型。同时,本田还公布了2023年电动二轮车的全球销量目标,在2022年公布的350万台的基础上,再上调50万台,调升至400万台。


 4.png


本田在二轮车市场一直有着非常强势的表现,2023年,本田在国内市场发布了Cub e:、Dax e:以及ZOOMER e:等三款电动二轮车型,在日本、欧洲分别发布了EM1 e:。此外,本田将会在2024年推出基于SC e:Concept开发的车型,SC e:Concept在此前的2023日本移动出行展上展出。

 

汽车事件五:陈思英任星纪魅族集团高级副总裁、汽车事业部总裁

 

近日,星纪魅族集团在武汉举办“ 2023魅族秋季无界生态发布会”,在现场发布了了魅族21手机、MYVU AR 智能眼镜、无界生态系统 FlymeOS、全新“手车互融”解决方案 Flyme Link等多款新品、并公布了魅族品牌将进入汽车市场的消息。原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 陈思英已正式加盟星纪魅族集团,出任星纪魅族集团高级副总裁、汽车事业部总裁,负责汽车产品线经营管理。

 5.jpg

(陈思英)

 

陈思英,2009年-2018年,陈思英供职于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历任市场总监、副总经理;2018-2019年,加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历任副总裁,销售公司常务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2019年-2023年1月,加入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23年2月-2023年10月,加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魏品牌CEO兼坦克品牌营销总经理。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