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上汽造7600车位远洋汽车运输船首航

每天车闻:上汽造7600车位远洋汽车运输船首航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1-18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4年1月18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车事件一:上汽造7600车位远洋汽车运输船首航出海

 

1月17日,上汽集团委托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建造的首艘远洋汽车运输船(滚装船),正式定名为“上汽安吉申诚号”,并开启首航。作为全球现役装载量最大、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清洁能源滚装船,上汽安吉申诚号将首批搭载上汽、东风和宇通的自主品牌新车驶向欧洲。

 1.jpg


上汽安吉申诚号是目前我国最大清洁能源汽车运输船,是一艘200米长、38米宽、13层楼高、排水量超过4万吨的远洋巨轮。未来该船计划“常驻”欧洲航线和澳新航线,年运能约3万台,将成为上汽安吉物流现有远洋运力的有效补充。

 

该船也是国际远洋的主流船型,可装载7600辆国际标准尺寸乘用车。船舶包含1个C型双耳罐,舱容4000立方,创新采用LNG双燃料清洁动力,基本满足中国-南美、中国-欧洲一个往返航次的燃气需求,并可满足北美、欧洲、澳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2030年环保和排放要求,降低碳排放约30%。船舶拥有智能集成平台,全船信息数据的统一采集、实现全船网络及智能船舶系统的软硬件计算资源集中管理。


汽车事件二:哪吒L将搭载宁德时代长寿命L系列电池


2.jpg 


日前,哪吒汽车和宁德时代在官方微博平台共同宣布,山海平台首款SUV哪吒L将成为首款搭载宁德时代长寿命L系列神行动力电池的车型。据悉,该电池具有长寿命、支持超快充、支持全温域闪充、长续航和高安全性的优点。

 

汽车事件三:华为座舱牵手百度地图

 

1月16日,华为智能座舱与百度地图签署生态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导航出行体验,在华为智能座舱领域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华为智能座舱领域总经理金永福、百度副总裁尚国斌出席签约仪式。


 3.jpg


此次签约,百度地图和华为智能座舱将在智能座舱领域共同打造车机版百度地图,将手机端百度地图的丰富体验延伸到车端,包括车道级导航、红绿灯倒计时、实时停车场导航、个性语音包等百度地图核心功能,并共同打造适用于车内地图的全场景语音交互、手车互联、仪表/HUD导航、分屏/悬浮导航等功能。该地图服务会陆续上架搭载华为智能座舱的车型。

 

据悉,百度地图红绿灯倒计时已覆盖全国3000个区县、实现超百万红绿灯读秒,保障出行安全,提升通行效率;实时停车导航覆盖全国千万停车场,实时展示排队时间,推荐最优车位,让停车快人一步。在大模型技术的助力下,百度地图全面重构成为全球首个AI原生地图,其车道级导航可全程推荐最优车道;基于地图生成大模型,城市车道级导航可快速落地全国城市,2024年将实现全国覆盖。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