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每天车闻> 每天车闻:吕俊成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

每天车闻:吕俊成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4-01-19


【懂车之道 产业】我们来盘点一下2024年1月19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

 

汽车事件一:2023年雷诺集团全球总销量超223万辆

1.jpg 

日前,雷诺集团官方公布了2023年的销量数据。雷诺集团2023年全年全球总销量达2,235,345辆,同比增长9%。雷诺集团还公布了旗下三个品牌的销量。雷诺品牌2023年全球销量达1,548,748辆。达契亚品牌2023年全球销量达658,321辆。Alpine品牌2023年全球销量达4328辆。此外,2024年雷诺集团三个品牌计划推出10款新车型。


汽车事件二:2023年宾利销售13560台

 2.jpg


1月19日,宾利汽车官方表示,继2022年达到历史销量新高,于2023年实现全球累计销售13560台,创下历史第三高的业绩表现。同时,超豪华个性化定制服务的市场需求攀至新高。宾利品牌为客户提供的标准配置的搭配组合高达460亿种,但仍有约四分之三的客户在标准配置组合之外,额外选择由宾利汽车个性化定制部门MULLINER提供的定制化服务,这一需求同比增长45%,由此可见超豪华汽车市场对于定制化服务的旺盛需求。

 

汽车事件三:星途星纪元 ET正式下线


3.jpg 

1月19日,星途星纪元 ET首批量产车正式下线。新车基于奇瑞全新E0X全球化超舒适高性能电动平台打造,主打纯电中大型SUV市场,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上市。

 

汽车事件四: 昊铂H640闪充桩量产上线

 

日前,昊铂官方宣布,昊铂H640闪充桩已量产上线,其支持1000V高电压+800A电流,单枪功率640kW,最快充电6分钟可增加500km续航。

 4.jpg


根据此前数据显示,昊铂在2023年新建近千座超充站,共计3695根充电桩。2024年将大力推动高质量充换电行动,加速布局1000V高压平台超充终端,计划建设至少1万个超充终端。

 

汽车事件五:吕俊成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

 

近日,从上汽通用五菱官方获悉,1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管理层公布新的人事任命通知。


 5.jpg

(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俊成)

 

据悉,吕俊成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先生不再担任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转任公司创新发展与战略委员会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吕俊成,男,1978年9月出生,汉族,籍贯吉林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中共党员,全日制研究生,工学博士,正高级工程师。历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工程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等。

 

汽车事件六:华晨官方回应出售华晨宝马25%股份传闻


近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发布《关于近期传闻澄清说明的公告》称,近日,有市场传闻称“华晨集团正考虑出售华晨宝马剩余25%股份”。经公司核实,上述报道不真实。


 6.jpg


华晨集团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得到任何来自于政府部门、监管机构或公司股东有关上述传闻的书面或口头的信息。公司并不知悉媒体报道所载资料的来源。为避免对投资者构成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华晨集团强调,公司将根据实际重整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承诺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并将严格遵循债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和自律规则,在债券存续期间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