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老司机撩妹都用这招,想撩妹还是要学!会看胎压才是老司机好老公

老司机撩妹都用这招,想撩妹还是要学!会看胎压才是老司机好老公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0

不光是女司机头疼,很多新手都头疼,轮胎到底打多少个气压才好呢??


1.jpg


轮胎是汽车安全行驶的一个很重要的部件,由于轮胎的原因而造成的事故其后果是很严重的,胎压是轮胎的生命,所以随时保持在正确的胎压下行驶,对车主的人身安全及其爱车的保养都有极大好处。


2.jpg


胎压过高,使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少,单位面积所承受的压力、磨损剧增,容易造成刹车失控,遇地面突起物或凹陷爆破,损害车的悬挂系统,乘坐不舒适等危害。


3.jpg


胎压过低,使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增加,行驶时胎内温度不正常增加,同时,由于胎侧变形严重,内部的钢丝、帘布层老化加剧,从而为爆胎埋下隐患,并且使耗油量增加,轮胎寿命降低。


4.jpg


那么一般车子该加多少气压呢?一般这个车型气压的铭牌就在副驾驶的侧围贴着标准气压。


5.jpg


6.jpg


从图片可以看出来,空载情况下,加2.1——2.2个气压,满载是2.4——2.8.那么我们实际开车过程中,加多少个气压??


7.jpg


根据小编了解综合分析多款车型,采访多名资深的维修师傅,建议大家每次保养或者平常给车胎加气的时候,加2.5个气压。2.5个气压是最佳的,既能适应车子满载,也能减少轮胎的磨损消耗。


//小编总结://


为了车子可以满载行驶顺畅,减少车胎磨损消耗。建议大家一定记住,2.5这个数字。马上国庆长假,建议大家去维修厂或是4S店,将轮胎进行全面检查,是否扎钉子,是否有裂纹,是否偏磨了。此外,别忘记了备胎也是需要加压检查的。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还是急着买车的你,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