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真有这么好?最近在看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车的朋友,还看它?

真有这么好?最近在看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车的朋友,还看它?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8

凯迪拉克曾经有一手好牌。在2009年汽车界金融危机过后,豪华汽车市场迎来了又一轮复兴,BBA销售屡创新高,而沃尔沃、捷豹路虎与雷克萨斯也借机重新上位。凯迪拉克自然也不甘示弱,但考虑到运动、豪华、科技、安全、设计和精致等豪华车主要的关键词都被竞争对手占据,如何定位这个百年美国品牌,能另辟蹊径的大概也就剩下IT了。在今天看来,苹果安卓占领汽车中控台上的那块LCD已经是大势所趋,但在2009年,汽车厂商其实还有机会一一因为当时的智能手机其实也不太好用。


1.jpg

2.jpg

真有这么好?最近在看宝马3系和奔驰C级车的朋友,还看它?于是到了两年前XTS上市时, 为了宣传其全新的车载互联系统CUE 不惜重金请来布德拉.皮特代言,各种创新、形容词扑面而来,令人好不期待结果呢,传乎其神。它的CUE系统非但无法媲美当时主流的苹果i Pad 4,其系统流畅程度还如不充话费送的预装了一大堆无法删除的应用的安卓山寨机。凯迪拉克盼望已久的复兴机会,就这样被不靠谱的IT工程师付之东流。


3.jpg


4.jpg


5.jpg


坐在新款凯迪拉克ATS- L之上,感受着升级后的CUE系统流畅无比的操作,顺便蹭着车载WIFI刷微信,我的心中颇有点感慨万干一一要是凯迪拉克早两年就这么干.了,说不定ATS一L早已卖疯。毕竟作为一个新车型brand , ATS的完成度非常高:造型设计既惊艳又颇为耐看、动力操控出色、加之车系整体定价偏低,让人挑不出毛病,唯一的问题就是缺乏一个关键词,或者说品牌形象。当然,这是凯迪拉克至今也没能非常成功地重塑的东西。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除了软件系统的升级,新款凯迪拉克灯ATS-L也换装了8AT变速箱,不过目前仅限高功率版的28T车型。新换上的这台8AT由通用集团研发,代号为8L45,它和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的(两者的齿比也有细微差别),将会替换掉现有6L45,6L80等6AT变速箱。


12.jpg


13.jpg


14.jpg


那么换上新变速箱之后有什么变化呢?从数据上看, 新8AT的超速挡齿比与6L45与几乎一样,而前6挡的齿比则大幅度增加,按理说加速性能会有所提升,但是为了追求燃油经济性,工程师降低了主减速齿比,于是新车的1挡终传比几乎没有变化,官方零至时加速时间仍然是6.2秒,不过在高速巡航时,新变速箱会非常、甚至有些过于积极的升档,60公里/小时不到就升上了6挡,转速只有1000出头,加上经修改工作逻辑更为合理的启停系统,新款凯迪拉克ATS-L。

15.jpg


16.jpg

在实际驾驶中二新款凯迪拉克ATS一L的换档顿挫和换挡速度都比之前我们编辑部的老款ATS长测车有所提升,但是kickdown。速度依然是有明显的延迟,起步加速时的延迟也依旧存在—通用的声不变速箱一贯如此,我们也是早就不指望了。


实际上,厂商也并不将8AT作为此次中期改款的重点,我们甚至花了‘下午时间去了解新的CUE系统的功能,包括对于苹果Carplay的支持、新的App客户端、700平方米的wiFi信号覆盖等等,对于一部分消费者而言,这些花哨的应用功能确实是不错的嘘头。可以说直到现在,凯迪拉克曾经预想的ATS才以完整版的形态呈现在了我们眼前。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