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动力足大空间自主SUV,有着逍客的品质,具有合资的水平?

动力足大空间自主SUV,有着逍客的品质,具有合资的水平?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28

虽然我对启辰汽车一直都有在关注,但这是第一次真正接触到恳挂启辰品牌车标的车型。与日产品牌的联系使启辰自始就拥有着不错的产品实力,而又得益于自主品牌的定位,启辰旗下的车型在价格上则更是突破了底线,大大提升了性价比。


1.jpg


2.jpg


T70是启辰旗下的第一款SUV车型,从车型的尺寸上就不难判断它与日产逍客间的关系。但经过启辰完全自主的全新设计之后,想要从外观上找到它们间的联系却不太容易。首先,前脸的造型可以看出启辰T70刻意脱离逍客的影子,向旗下其他车型靠拢的意图。大灯的面积很大,上扬的造型与其他启辰车型十分神似,尤其是早期推出的R50和D50两款主力车型,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与逍客相比,前脸的造型无论是大灯还是进气格栅,尺寸都明显增加,并充满硬朗气质,创造出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从侧面看,无论是高度还是长度都有明显的增加,车身更加饱满厚实,大面积的车窗也使车内空间看起来更加通透,拥有不错的车内视野。相比逍客前;中的腰线,启辰T70的车身姿态则要更沉稳一些,车顶的行李架也使它看起来比逍客更像SUV。车尾的造型则几乎找不到逍客的影子,大面积的尾灯视觉上增大了车身宽度,单从尾部来看,启辰T70。似乎应该是一辆尺寸更大的SUV。同时,相比车头和侧面,尾部的线条也更加简洁,没有多余的装饰。


8.jpg


9.jpg


而翻开数据,更能看出它与逍客之间的联系。不仅2630毫米的轴距完全相同,使用的1.6升、2.0升两款发动机,CVT、5MT,6MT三款变速箱,甚至连轮胎尺寸都完全相同。而进入车内,虽然采用了完全自主的不同设计,但还是能在启辰T70上找到一些逍客或者日产的影子。


10.jpg


11.jpg


内饰的设计和材质分化的还是比较严重,方向盘控制区域都是来之日产的部件做工和精细程度要更强一点,一些本来自主品牌的地方就做的有点说不过去了材质和工艺都差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整体空间要比逍客大不少,,由于更宽的尾部设计·,后门的开口宽度十分可观,在开启的时候两个成年人可以很宽松地坐在后备厢处也不会觉得太佣挤。空间是它的亮点了。


12.jpg


13.jpg

同时,启辰T70搭载的车载多媒体系统在同级别自主品牌中当属前列,为整车的驾乘体验加分不少。这套系统集成了模拟3D 360度全景摄像头,能通过位于车辆前后及两个外后视镜上的摄像头模拟车辆所处位置以及姿态等重要信息实际使用中,这套系统的反应速度还算不错,开启后几乎是立即启动,并在进入360度模式时加入了动画效果,使视觉效果更加逼真。不仅如此,通过屏幕下方的USB接口或蓝牙连接的方式,可以将智能手机的屏幕投射到中控台屏幕上,使车载系统的功能得到扩展,通过手机实现导航和音乐播放等功能。


14.jpg


15.jpg

如前文介绍,启辰T70将提供2.0升和1.6升两种动力,配合CVT、5MT、6MT三种变速箱,共6款车型,具体售价则将于1月公布。顶配车型睿享版将搭载2.0升四缸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这台来自日产的2.0升发动机,在日产旗下的多款车型上都能找到它的身影,成熟度自不必言说,而作为CVT变速箱的最先引领者,日产在这方面也拥有成熟而强大的技术力量。这样成熟的动力组合使启辰T70在动力方面的表现足够令人满意,不能算很强悍的动力,应对绝大多数的路况都没问题。总体来说,城市道路才是它最能施展拳脚的地方,起步时前蹿的势头有明显的日本车感觉,虽然车身尺寸较逍客略有增加,但加量不大,不会有笨拙的感觉和肉的感觉。


16.jpg


而即便有了较大的离地间隙,对启辰T70来说这也只能对付稍显残破的公路和高路肩等极轻微的越野路况,对于这样一台脱胎于轿车底盘的城市SUV来说,无论悬架的结构还是部件强度都完全无法应对真正的越野路况。同时启辰T70目前还只有前驱一种驱动形式,工程师介绍在后桥位置也为四驱系统预留了必要的安装位置,在后期可能会推出搭载四驱系统的车型。T70的整体隔音降噪水平在同价位SUV车型中属于比较优秀的。得益于发动机对振动的有效控制,即使是在高速上以3000转以上的转速超车,发动机的轰鸣也不是很明显。大部分状况下,发动机转速会被维持在2000转以下,此时的T70车内的风噪与路噪的都维持在令人满意的水准。


17.jpg


// 全哥总结 //:从产品方面讲,源自日产逍客的启辰T70在空间和科技配置方面表现不错,而从价格上来看,虽还未公布具体价格,但相信启辰T70的价格区间将围绕在10万元左右,这样的性价比,纵然它在内饰做工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余地,也已经足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作为由日产逍客为基础而开发的车型,启辰T70继承了它兄弟的诸多优点:成熟的动力总成、良好的噪音震动控制、舒适的底盘和宽大实用的空间。在此基础上,它在配置上算得上丰富,在售价上与其它中国品牌同级别产品相比也很有竞争力。想要够买T70的人一定是看中了它的日产基因,当然还有日系车颇有优势的质量可靠性。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