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MPV王者别克GL8,又要换代了,让奥德赛和五菱宏光担忧市场

MPV王者别克GL8,又要换代了,让奥德赛和五菱宏光担忧市场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30

就在这几天,上汽通用接连发布了别克新一代GL8的外观和内饰官图,紧接着宣布新一代GL8将于11月5日正式上市。怎么看都呈现年轻的豪华商务范儿。飞哥看过前几次的谍照曝光我们不难发现,关注全新GL8的用户中,除了稳定的商务MPV消费群体外,还仔细了解了一下大部分都是年轻的家庭用户,(有可能之前是奥德赛的车主)大多是为二胎家庭考虑的奶爸们。


1.jpg


2.jpg


3.jpg

关于奶爸们选择的车型其实不太多,不得不提一下宝骏730引领的低端MPV车型更多的感觉是像拉货,还有三排的选择,但是空间确实比较紧迫,本田奥德赛和艾力绅都进入了可选范畴,第三排座位真正用起来,后备箱实在太小,无法满足一家老小的出行需求。大家就会问你把丰田埃尔法放在那里,看了一下价格我们还是不提它了。 据了解还加价,看完他们我们最后就目光盯着这一代的别克GL8。


4.jpg


5.jpg


6.jpg


7.jpg


外观部分:新一代GL8应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和君越他们都是一样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使整车怎么看都是各种豪华,前大灯采用了双层组合式LED大灯,感觉更加精神。车身侧面,腰线线条锋利,配合隐藏D柱设计,一改现款车型稳重平庸的感觉,凸显了动感和时尚。前脸融入了最新的家族式脸谱设计,在直瀑式格栅基础上,加入了飞翼横条,并且一直融入到大灯内。高配版车型的大灯还将用到全LED大灯的技术,得益于照明技术的提升,能够覆盖更大的照明范围,因此新一代GL8车型无论高低配版本,目前收到的情报是都不再配置前雾灯。虽然宽度与第三代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在车身凹凸有致的凌厉腰线雕刻下,车体不再显得那么臃肿。它的车窗顶部的镀铬线条装饰,不是我们常规看到的平滑过渡,再者又是在C柱顶部位置进行了加宽处理。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前面两排空间略带穹顶弧线,第三排变得有些不入流的尾箱。这让原本采用隐藏式立柱,车身侧面所有车窗与后风挡玻璃融为一体的设计,有点鸡肋。可靠消息这已经是定妆设计我们只能去用更加激进的眼光去看待它。


8.jpg


车身尺寸方面,据官方介绍,新一代GL8仍将保持现款车型3088mm的轴距不变,但车身宽、高尺寸都将有所增加。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都增加在那些地方了


全新一代GL8车身长宽高5203*1878*1811mm,车身长度没有加长,而是比现款缩短了53mm, 车体宽度1878mm保持与第三代车型一致,改为纵向发展,1811mm的车身高度比起前三代车型分别增长了82mm、66mm和39mm。


9.jpg


10.jpg


11.jpg


内饰部分:整个仪表台延续了现款的结构,变速箱面板位于前凸的中控面板操作台上,不过整体配置就完全不是一个时代的气息。仪表板上配置了超大尺寸的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屏,多功能方向盘是与新君越同款式样设计。据了解高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屏幕和中控面板都采用了触控的玻璃面板风格设计,而低配版车型则是黑色亚光塑料,有点不太厚道,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它增加了实体按键的配置。内饰的风格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更加年轻时尚,依旧采用家族式360°环抱座舱并加入全新的“展翼”设计语言;中控台引入了大尺寸液晶屏和触摸式空调控制区。中控面板、膝部以及常用的门板位置都采用了软触感材质和皮质进行填充让再使用时候多了很多的舒适感。

12.jpg


13.jpg


座椅布局继续延续一直以来的2+2+3七座格局,每一排位置都有着不错的舒适度,虽然车身长度较第三代车型缩短了53mm,但是对储物空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相较其他同级MPV车型,新一代GL8依然提供了阔绰的后备箱。延续过去的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策略,全新一代GL8上市之后,第二代车型也将推出市场,与第三代车型同堂销售。第三代车型在近期也将推出小改款版本,实际上主要就是在直瀑格栅上增加了飞翼横条的新风格家族脸谱设计,此外车型配置将有所降低,性价比进一步提升,以符合与新一代GL8形成高低定位组合的布局。


14.jpg


15.jpg

16.jpg


动力部分:新一代GL8将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方面,新车将采用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全新GL8将采用多连杆式后悬架,来替代之前使用的扭力梁式后悬架。此外,全新GL8还将推出Avenir车型,Avenir是别克品牌发布的豪华子品牌,GL8 Avenir版本车型产品定位将更加豪华,外观内饰都将有更加豪华的调整。

17.jpg


采用和全新君越相同的2.0T SIDI直喷增压发动机,同样的LTG机型,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50Nm,峰值功率比君越低了1kw,应该是对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进行了差异化调校。不过他要应对的是新一代GL8车型1878kg的整备质量,高配版车型的整备质量更是进一步提升到1960kg。除了普通版车型,新一代GL8还将新增Avenir车型,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清楚它的来历,没关系飞哥就和你讲一下,它是别克旗下一个全新的子品牌,不过其并不单指某一独立车型,而是现有车型中的某一个配置系列。未来也不仅仅出现在GL8车型上,其他新车都有可能推出Avenir版本。


道哥总结:别克GL8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可以说是独领风骚,基本没有对手的车型,奥德赛更多的是偏家用,全新一代GL8整体更加年轻时尚还不是去豪华,他也是针对更加年轻的市场去定位,它也不想失去这个奶爸市场。


还有更加重要就是在中国做生意,不管是什么,都是和政策挂钩,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MPV市场也被寄予厚望,目前年轻消费者都热衷于SUV市场,因此MPV市场还没有真正的打开,增长较快的领域仍仅限于低端MPV市场,高端MPV还没有看到大爆发的迹象,不管怎么样它比上一代有了更好的表现利用好它强大GL8目前用户基数,在稳步发展现有用户,维持目前的销售局面就已经是一个很大数目。后期我们又机会拿到试驾车在进行一个试驾,在给大家做一期。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