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辉腾小号,辉昂大举进入C级市场,奥迪A6L和宝马5系怎么办

辉腾小号,辉昂大举进入C级市场,奥迪A6L和宝马5系怎么办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10-02

都是看颜值看热度,最近大家都在说大众的辉昂,从它还只有英文名称PHIDEON的时候,业界对它的关注就已经很高了,也有过很多猜测,在今年北京车展(微博)前的大众之夜上,上汽大众正式将其命名为辉昂,也将这个悬念终结。怎么看都感觉辉昂的外观和其他我们熟悉的大众有很多的共同之处,辉昂的整体设计 不用质疑还是保留了大众最经典设计语言。


1.jpg


2.jpg


从侧面来这款看辉昂,太多的细节与帕萨特和迈腾有相似之处,不过超过5米的车身和超过3米的轴距让它格外修长,从气势上完全达到了行政级轿车的水准。再从车身尺寸上看,辉昂真正进入了一个大众之前从未涉足过的级别,它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074*1893*1489mm,轴距也有3009mm, 还是符合国人的一个以大为美的一个审美观,值得一提的是V6车型的轮毂尺寸达到了19英寸,足够大气,造型设计非常复杂,精致感很强,这也需要很高的制造工艺,标配的轮胎为马牌,规格为255/40 R19。与前格栅融入感很强的前大灯起到了进一步拉伸视觉宽度的作用,灯腔内精致度很高,而且它采用了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的造型辨识度很高,回头率极高的这么一个设计。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我还是很喜欢它的尾部的设计依旧低调,沉稳大气。尾灯组被一条镀铬饰条一分为二,另外内部灯组的设计比较有特点,点亮后视觉效果十分醒目。另外车尾的PHIDEON字母和停产在售的低调豪车辉腾如出一辙,标属着其旗舰车型的身份。下方双边四出排气管同样也被镀铬包裹, 很多地方都表现的很低调,但是也同时标着它自己很不凡的一面。还是走的低调风格。


9.jpg


10.jpg


11.jpg


内饰部分:大众给它配备8英寸液晶屏,还是搭载大众第二代模块化信息平台,集合全息影像等功能,同时兼容Carplay和mirrorlink系统。空调采用双区自动空调,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节。新车还配备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提供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化,不同模式的选择,发动机的响应特性、变速器换挡逻辑、ACC自适应巡航、空气悬架的阻尼和高度均会作出相应调整。感觉是就是很舒适很人性化,还不失奢华感。配置真的是琳琅满目,诚意足够。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动力部分:搭载2.0T增强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供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N·m,综合油耗为百公里7.0L;后者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4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3s,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搭载的4Motion Plus增强型全时四驱系统以无级调节方式向前后车轮分配驱动力,前后轴基本分配比例为42:58。根据不同道路情况,可以实现前桥最高60%,最低20%,后桥最高最高80%,最低40%的前后扭矩分配。一旦某个车轮失去附着力,动力将直接通过中央差速器传至另外一侧车轮上。融入了很多高科技。



16.jpg


17.jpg


18.jpg

实际感受:面对颠簸路况时,车辆可以保证不影响后排乘客舒适性的同时将一部分路感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员。



19.jpg


20.jpg

21.jpg


道哥总结:辉昂的豪华更多表现是在科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了, 目前一些豪华车能有的一些配置它好像都有配备, 高配置难道也是大众的未来方向了吗?这也在向竞争对手证明其家族旗舰车型的身份。辉昂在外观上是最让人满意的部分,不过它却很好的兼顾了运动和豪华,加上这套3.0T机械增压+7速湿式双离合+自适应空气悬架动力系统的确会让一些粉丝动心。感觉不满意的就是这个价位,让很多喜欢它的年轻朋友望而止步,售价在35.9万~67.0万元的预售价未免有些尴尬,这个价位几乎和占据主导地位BBA的C级车一样,虽然辉昂这款车也做到BBA的水准 你喜欢低调的奢华还有更加重要就是还是大众粉丝,那么选择它或许也是你生活的方式和格调。


本文为“懂车之道”自媒体原创。不得转载


//选车 购车用车 玩车都推荐你添加“懂车之道”的公众号:

dongchezhi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