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试驾: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实用又有乐趣!

试驾: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实用又有乐趣!

作者:李伟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03-06


【懂车之道 试驾】2023年的今天,到目前为止各大车企已经带来了多款车型,势头是很猛,广汽本田也是带来了多款车型,这些车型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不错的销量,今天带来一款广汽本田比较重磅的车型那就是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



简单回顾下,广汽本田ZR-V致在e:HEV刚上市不久,售价17.99-22.89万元,共推出了4款配置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与型格相同的平台。此外还提供了ZR-V致在240TURBO科技版,售价16.49万元。



外观上,ZR-V致在e:HEV混动版新车的前脸给人的感觉有一点电气化的前脸,很耐看。具体来看,新车大灯是比较犀利,内部为LED光源,引擎盖更是采用多条筋线,进气格栅为梯形进气格栅,中网由蜂窝状变为竖置式格栅,两侧的雾灯处开口则变得更小。



来到车身侧面,整体造型偏运动,车窗面积比较大,并且还采用黑色隐私玻璃,侧面腰线也是使用大量曲面,这样光影要更加的好。新车拥有比较高的离地间隙,具有不错通过性。


新车提供了17英寸和18英寸轮圈,此外还提供非全尺寸备胎,在这大家都省成本时代还配备胎确实是难得。车身尺寸方面,ZR-V致在e: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



新车尾部顶部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高扰流板,尾窗具有一定的倾斜度,并且配备了后雨刮,新车的尾灯则是采用了熏黑尾灯,在右尾灯下方有e:HEV标识,后包围采用了大面积黑色搪塑材料,并采用双边两出排气。



我们来到内饰上可以看到,新车内饰跟燃油版的内饰基本上是一样,方向盘为三幅式方向盘,在方向盘集合了不少的科技按键,新车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新车全系装备10.1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车机系统。


空调下方为旋钮式+按键,把原先的复古档把更换为按键式档把,这样挂挡只要轻轻一按即可,更为人性化。新车除了汽油版提供了经济、标准、舒适,混动车型则是在这机场上增加了运动和雪地模式,这样可以适应不同的路况,而对于年轻人则是有运动模式,这样开车的时候,动力变得更强。顶配车型配备了360度倒车影像,其余则是配备倒车影像。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10色可调式车内氛围灯、通风/记忆座椅、12扬声器的BOSE豪华音响系统、高级卡片式钥匙、静电触摸式后排LED阅读灯、抬头显示系统、全景影像系统、无线充电、电动感应尾门等。


新车更配备同级罕有的10个安全气囊,除了本田常规标配的安全气囊以外,还在主、副驾添加了膝部气囊,后排也增加了后侧气囊,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同时高强度钢占比高达49%,实现更高抗扭转刚性与抗弯曲刚性。以及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来进一步确保用车安全。



接下来我们来体验下后排空间,在前排座椅调好情况下,头部空间还有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这样空间不算突出,但够用了;座椅靠背支撑不错,座椅坐起来也是比较柔软舒适。



动力方面,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第四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更是本田20多年的混动技术积累,目前历经四代进化,其中搭载的全新2.0L阿特金森直喷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13.9超高压缩比、350Bar高压喷射多段喷射技术,能达到41%的世界顶尖热效率。


全新2.0L阿特金森直喷发动机,最大马力143马力,最大扭矩182牛·米,电机最大功率184马力(135千瓦),最大扭矩315牛·米,系统综合功率203马力(149千瓦),搭载三元锂电池。WLTC综合工况油耗根据车型不同,达到5.13L/100km或5.26L/100km。


而这次试驾的车型是ZR-V致在e:HEV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打造,试驾是在广州城区, 测试路况包含有城区的拥堵道路,多红绿灯路段,驾驶上繁忙的华南快速,这样可以在低速,中高速、高速上均有体验到。



在城区开,速度并不快,需要走走停停,这样车辆一般会再EV模式行驶,电机直接驱动,开起来很安静,跟电车一样是很舒适;而在进入道路车比较少,并且还限速在60km/h的时候。


偶尔超个车,这时候车辆会进入到混合动力模式,这样发动机和电机均提供动力,动力是要更加的强;在提点速度,这时候车会进入到发动机模式,发动机直接做为驱动力,并且把多余的能量给电池进行充电,这时候带来的动力是要更加的直接高效强劲。


新车在制动上的表现,它的踏板行程是比较短,在刚踩一下一小段,制动力并不是很足,这样刚好是一个短暂适应的过程,在深踩下去,制动力会明显增加,这样也是更加容易刹车。



在转向的是比较沉,需要用一点力去转动方向盘,这样可以导致跟方向盘的互动性要更强,同时在转向精准度上也是做到指哪打哪。


底盘方面,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个试驾过程,底盘的表现是偏向舒适,在经过细碎颠簸路面所产生的余震,都能很好过滤掉,车内感受不到太多震动。不过经过减速带的时候,会有一些余震,不过不明显。


小编有话说:


经过短暂体验ZR-V致在e:HEV,带来了更好的驾驶感,底盘操稳性很强,唯独动力上只能说够用,综合能具备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是介于在缤智和皓影之间,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与型格相同的平台,可以说ZR-V致在e:HEV让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想要了解新车更多,欢迎留言评论。(图/文/摄:懂车之道 李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