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试驾:智己LS7,没想到它操控性这么突出!

试驾:智己LS7,没想到它操控性这么突出!

作者:王亮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02-22


【懂车之道 试驾】近日,我们在广州短暂试驾了智己LS7,带着大家的需求和疑问,来看看这台车的机械素质和动态表现如何,因为这款车型,我们已经多次静态解读过,我们这一次回顾下静态,再重点看看动态部分的体验,看新车有没有惊喜。




外观上,延续了智己L7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继承了SUV概念车的设计雏形,新车采用的形面设计,给人柔和圆滑的视觉感观。前脸方面,采用封闭式设计,完整度非常高,两侧搭配L型大灯组,辨识度很高,前包围的设计也很有特点,底部带有折线造型。



配有下格栅与两车的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整车外部光源全部为LED。实拍车辆为智己LS7 Pro即顶配版车型,车顶处在中央位置搭载了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两侧还配备了两颗激光雷达。




来到车身侧面,车头低,尾部高的姿态十分明显,能看到新车整体造型介于SUV和掀背轿车之间,动感十足。新车长宽高尺寸5049/2002/1731mm,轴距3060mm,如果新车搭载了Carlog和激光雷达的版本,车身高度为1773mm,有一些区别。



实车来看,新车体型很大,由于采用了圆润柔和的造型,其风阻系数仅为0.268Cd,在一台SUV上显得十分突出。五辐式设计轮圈,实拍车型匹配的是米其林PILOT SPORT EV运动轮胎,前后宽度分别为255mm和285mm。前制动系统配备来自Brembo的对向四活塞制动卡钳。新车四个车门都搭载了无框车门和配备电吸门。










来到车身尾部,整体造型与智己L7十分类似,比如细长、锋利的贯通式LED尾灯等。并且我们在新车尾部看到阿斯顿.马丁DBX的影子。黑色的车顶平滑过渡到后风挡,风挡顶端的扰流板采用了镂空式设计,后包围采用了双层的设计,下方形成了一个包裹式的扩散器造型,将运动感承托很好。



内饰方面,中控台上的设计与智己L7保持一致,十分科幻,未来感十足。上手摸,整车内饰用料豪华,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尺寸连屏设计,集成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娱乐屏,搭配可升降智慧屏。






屏幕具备全屏/半屏两种显示模式,在不同驾驶模式下为驾驶者提供不同的交互体验。新车也是中国品牌首款量产车型采用YAT巡航型半幅方向盘的。中央通道位置还配有一块12.8尺寸的液晶触控面板,用来完成车窗、空调等功能的控制。








座舱顶部采用透明穹顶设计,由于前风挡延伸到前排头部上方,纵向最大可视角度达到106°,尺寸达到了1613x1620毫米。穹顶玻璃采用多重防晒技术,还提供物理遮阳套装供选装。






座椅方面,常规调节功能几乎都搭载,高配车型会提供的半苯胺真皮之外,预定90kWh车型的用户可升级零重力浮感座椅,在浮感模式下副驾座椅靠背放倒折叠并推向最靠前位置,同时后排座椅靠背放倒至121°并展开腿托功能,接近半躺的乘坐体验。也提供实木饰板、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等豪华材质。



动力方面,智己LS7提供了90千瓦时和100千瓦时2种容量的动力电池,智己LS7共出现了4种续航版本,具体数据(CLTC工况)如下:容量为9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后驱版车型续航里程为602公里,四驱版车型为550公里。容量为100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后驱版车型续航里程为660公里,四驱版车型为625公里。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搭载容量为77千瓦时动力电池的后驱版车型,也是智己LS7的入门级版本,售价为30.98万元。


动力参数上,新车双电机,前置+后置,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为250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最大扭矩为475N.m,电池类型三元锂电池,电芯是上汽时代,电池容量100kWh,电池能量密度195Wh/kg。


新车提供几种驾驶模式,还有多种可调整的组合,包括动力、制动踏板、转向、悬架软硬/高度都支持调整,可以选择出适合自己的模式。


实际体验,智己LS7,轻松做到0-100km/h加速4.x秒,整体的加速感受较为直接的,物理结构上,新车没有了机械变速箱结构,加速反应确实很容易做得更快,理论上,由于纯电的机构,同样的空间,动力参数更容易做得更大,在动力增大的同时,静谧性上会有更多的兼顾。


转向部分,因为新车搭配异型方向盘,说实话,刚开始上手会有一些不适应,需要适应的过程,但是能感受到,方向盘是有针对化调校,转向比和力度、阻尼都有适应,掉头弯的话,需要一些适应和相应的方向盘打法,智己工程师提到,店里试驾新车交付都会有相应的教学,此次没有针对过多的路况做详细测试,我个人认为只要不是紧急情况下大幅度打转向,和常规的方向盘没有太大的差距。


底盘方面,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智己LS7拥有不错的驾控表现,当然也针对SUV做了合理的匹配调校,大陆提供的空气弹簧,行程为70mm,以及电磁阻尼技术,新车实际底盘感受,调校和新车造型、定位十分融洽,运动的风格下,也能保证足够适当的舒适性,并不会出现过软和过硬的底盘表现。


我们仔细阅读了智己LS7产品手册,能看到德国大陆、BILSTEIN、BOSCH、Brembo等知名供应商企业,还有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共同合作调校,硬件方面搭配十足。



前后搭配了米其林PS EV轮胎,前255/45 R22,后285/40 R22,亮色Brembo卡钳,轮胎拥有良好的机械抓地力和较强稳定的刹车力,新车开起来,新车整备质量已经超过了2500kg和轴距超3米的车,不过,这样的轮胎规格,后期使用成本不会低。


隔音静谧NVH,新车十分静谧,无论是城市道路上,还是高速巡航时,都能提供高级静谧的驾乘感受,做出越级的表现。


驾驶辅助方面,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智己LS7限时下订的用户可以终身免费使用IM AD智驾功能包的各项功能,辅助功能中还包含高速高架领航辅助NOA、高精度自动泊车等功能。


由于此次试驾的时间较短,简单在高速上测试一些常规的,车道居中保持、跟车、巡航、制动和加速过程是否平顺等功能上,起码,实测车表现十分稳健,复杂路况和多种路况的测试,等后期,我们广州拿到实测车,再给大家详细测试。


小编有话说:


新能源市场中,竞争十分激烈,要想给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得有独特的产品点,智己LS7很努力在打造属于自己的风格。此次,短暂的体验,智己LS7在同级别的产品中有自己独特的优势。


尤其是它,特别强调底盘调校这件事情。除了操控性,新车也提供了恰当的舒适性、豪华内饰,还有零重力的右后座等等优势配置。早前,在云南,我们也报道了新车的上市,售价区间是30.98-45.98万元,您觉得有没有诚意呢?关于新车的更多消息,欢迎留言评论。(图/文/摄:懂车之道 王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