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试驾> 有驾照的朋友看过来:被扣12分应该怎么解?

有驾照的朋友看过来:被扣12分应该怎么解?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01

在路上开车难免违规和被扣分,所以说扣分这个是蛮正常的事情所以需要扣分千万不要和交警发生口角,按规则办事依法处理,不是多大个事。但是还是遵守交通规则,交通规则这是出于对自身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考虑来制定的。人人守法才是一个和谐社会,共勉。

1.jpg

2.jpg

3.jpg

扣个3分到9分的可以用别人的驾照来消分?

4.jpg

5.jpg

如果自己的车辆被扣了12分,其实“懂”的人会去找人帮忙消分。在国内,对于“买卖交通违法记分”尚无明确规定,这也让人有机可乘。当收到罚单和通知的时候最后是下载一个APP查违章的,了解一下自己在哪些位置违章,为什么,然后心里有数,下回就不会再犯了。

6.jpg

当然,为了打击这种行为,政府也不是没有采取措施的。目前新交规规定,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个驾照,最多可以给三辆车来消分;而相对应地,一辆车最多接受3个驾驶证消分!

7.jpg

也就是说,一辆车,如果你自己的分不够扣了,可以再用两个驾驶证来消分。不过,还有一个限制性措施是,即便是你拿着别人的驾照来销分,也必须要由其本人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前来处理违章,并需要签字认可。这无疑加大了用别人驾驶证“帮帮忙”的难度。


驾驶证扣完12分


如果你的驾驶证而不是你的车累计被扣了12分,那可没办法了。只能认栽吧!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积分周期被扣满12分,相关部门会扣留驾驶证,然后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安全交通的学习。

8.jpg

学习结束之后,拿着《培训结业证》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通过之后,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当然,其实主要还是为了加强车主的法律及行车安全意识。相对而言恢复12分的难度并不算大。


驾驶证扣24分及其以上


然而,对于有些人来说,12分根本不算什么。他们也有人会面临更严重的扣分,甚至是翻倍!如果有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意思就是扣分达到了24分或以上的。

9.jpg

首先,需要去接受车管所为你安排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而如果成绩合格了这还不算完事,10日内,还要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考试通过,驾驶证就回来了,且行且珍惜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