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 15万选啥车?这几款老国民SUV还能坚挺住?

15万选啥车?这几款老国民SUV还能坚挺住?

作者:李国辉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7-19


【懂车之道 导购】随着现在自主品牌汽车的日益崛起,国产品牌汽车不论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还是动力搭配方面,都完全媲美甚至超越一些合资品牌。

尤其是紧凑型SUV车型市场也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就拿时下最热的荣威RX5、哈弗H6和吉利博越这三款车型来说,到底谁才是国产最美SUV呢?今天我们就来客观分析一下该如何选择?


推荐车型一:哈弗H6

厂商指导价:10.20-13.60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半星


c75d6d350992422a981fd68954bfc928.jpg


哈弗H6是长城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简洁的车身外观、让整车表现沉稳大气,个性化的内饰也是紧紧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心,就是这样一台各方面没有明显短板,表现均衡的车,一度创下国产SUV的销量神话。


508ec79dcdbd4fe4a347c83d181326b5.jpg


哈弗H6整车4600/1860/172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680mm的轴距算不上太突出,但也完全达到紧凑型SUV车型的主流水平,内部空间整体表现不错。

整车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上坡辅助、定速巡航技术、9英寸的液晶触控屏以及无钥匙进入、车内PM2.5过滤等配置,高配车型中同时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配置方面可谓是比较丰富了。


57b03560b4a54e23913fce1cd25c6a8f.jpg



哈弗H6动力怎么样呢,道哥了解到哈弗H6动力方面,搭载的是自主研发的1.5T+7DCT跟2.0T+7DCT的动力组合,长城的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经得了市场的考验,发动机也是拥有各种高科技技术,动力方面表现比较不错,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是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整车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推荐车型二:吉利博越

厂商指导价:9.88-16.18万元

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ca6349f011644b3ba7b2c3934027a5cf.jpg


吉利博越从上市到现在,每个月的销量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外观方面沿用了其经典的家族式风格,中网进气格栅采用了回纹式设计,配合金属镀铬的装饰,比较时尚大气,同时车身也是采用了悬浮车顶式设计,使得整车颜值比较高大上。


4519/1831/1694mm的车身的尺寸,轴距2670mm,相比竞争车型算不上太突出,但得益于出色的外观造型,给人一种非常魁梧硬朗的感觉,从气势上不输任何一辆车。选择博越的消费者更多的还是看重它的硬朗的车身外观,以及超高的颜值吧。


b3237a10e074460f9125bd4793c05ea4.jpg


内饰方面表现整体比较规整,内饰做工精细,中控台面简洁明了。大尺寸的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以及电子档杆等配置地加入,让整车内饰科技感十足。在配置方面像Nappa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自适应巡航、主动偏航预警、盲点监测以及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可谓是相当丰富了。


4acc80b3bb9f494e8ec5b63eb6c64a02.jpg


吉利博越动力怎么样呢,道哥了解到吉利博越动力方面,吉利博越提供了2.0L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两台发动机,同时匹配了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8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4匹,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不足之处在油耗方面表现不是很理想,对于对动力要求不是很高的用户,建议选购2.0L车型。


推荐车型三:荣威RX5

厂商指导价:9.98-18.58万元

推荐指数:四颗星


c8f410bd474744dab3336f90b2ffac7e.jpg


不得不承认荣威RX5在外观造型设计方面还是非常成功,其采用全新的“律动”设计语言,整体比较年轻运动,醒目的前进气格栅巧妙的与大灯完美融合,流畅自然的车身线条,优雅美观。RX5拥有2.7米的轴距,使得内部空间乘坐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表现。


8dd6a147533a484f95f4f6583b319dd2.jpg


内饰表现豪华时尚,科技感十足。配备了超大的10寸大屏,同时搭载了跟阿里合作研发的YunOS操作系统,让整个驾驶环境变得更加智能化,相比于哈弗H6的丰富配置,荣威RX5则是主打智能互联,RX5拥有配备了斑马智能系统,操作使用简单,人机交互体验比较不错,通过简单的语音互动就能实现大部分操作,让驾车娱乐变得更加方便。


b97aa26b7e624c79bc99269f14ede671.jpg


动力匹配了1.5T+7DCT跟2.0T+6DCT以及1.5T+6挡手动变速箱,分别为169马力跟22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跟350牛米,动力方面表现强劲,同时也兼顾了油耗,总之荣威RX5还是一款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


小编有话说:以上三款车型都是国产SUV销量榜的常客,被誉为“国民神车”的哈弗H6销量也是常年第一,吉利博越和荣威RX5也在榜单上下徘徊。

常言道:高手必有过人之处,这三款车同样一样。荣威RX5主打年轻运动和互联网SUV,比较倾向于现代智能化。哈弗H6主打沉稳大气、综合性能以及超高的性价比。

而吉利博越则是主打平顺舒适和居家使用,动力搭配1.8T+6AT,成熟稳定,驾驶感非常平顺线性,舒适性好,适合居家使用,至于选择哪一台还得根据个人的需求了。(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李国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