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 200亿授信助力全球化发展 长城控股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亿授信助力全球化发展 长城控股集团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19-09-08


9月3日,长城控股集团与中信银行在中信银行总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信银行将向长城控股集团提供最高200亿元的意向授信安排,全面支持长城控股旗下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共享出行等“新四化”业务布局和全球化发展。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莅临仪式现场并致辞,长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李凤珍、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长城汽车财务总监刘玉新、中信银行总行副行长杨毓、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常戈等领导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2.jpg

长城控股集团董事长魏建军


魏建军董事长表示,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强强合作、协作共赢的新起点,将加强在集团新兴业务领域全方面的银企合作。李庆萍董事长表示,中信银行将在授信融资、供应链金融、结算业务、投行业务及零售业务等领域,给予长城控股集团多元化的金融支持。

根据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向长城控股集团提供最高200亿元的意向授信安排,未来中信银行将在原来服务于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汽车及零部件业务板块的基础上,加大对集团旗下新能源动力电池、氢能、共享出行等板块的金融支持,为长城控股集团多元化、跨领域、全球化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3.jpg

签约仪式现场


同时双方将在结算与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投行及国际贸易服务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中信银行将在贷款期限、利率执行、结购汇费率方面提供优惠及审批绿色通道,提供量身定制多种特色金融服务及各类理财产品;双方在集团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投行及国际贸易服务、电商网络银行、互联网金融等多方面也达成合作意向,拟在金融业务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城控股集团首次与银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启了双方“总对总”全面深入的业务合作模式。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双方对彼此行业优势的充分认可以及合作共赢的强烈意愿,开启了长城控股集团在银行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2019年是长城汽车全球化发力的关键一年,目前长城汽车已构建了人、研、产、销、供的全球化布局。研发层面,长城汽车形成了全球“七国十地”的研发格局。同时,长城汽车规划了保定、徐水、天津、重庆永川、江苏张家港、山东日照、浙江平湖、江苏泰州和俄罗斯图拉九大生产基地以及5大KD工厂,形成了“9+5”的全球化生产体系。

在当前愈发严苛的汽车市场环境下,为长城控股提供200亿元的授信支持,也充分表露了中信银行对长城汽车业务发展和汽车市场发展潜力的坚定信心。此次牵手将为长城汽车的“新四化”布局和进一步发力全球化战略,提供重要的金融支撑。未来,依托于技术、产品、品牌、金融等多方优势资源,长城汽车将更有底气冲锋全球汽车更高阵营,不断提升国际化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