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作者:道哥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2-07


【懂车之道 导购】放眼如今汽车市场清一色的SUV 车型,不得不承认SUV 车型凭借其较高的离地间隙、宽广的视野、超实用的车内空间以及可以出去“越野”的优势,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这时,会有一些人出来说了:作为一款SUV 车型徒有虚名,连最起码的四驱系统都不具备,还谈什么通过性?道哥看来也并不无道理,那么今天就来推荐几款价格在20万元左右搭载全时四驱的SUV车型,再也不用担心别人看你的眼神了。


1.一汽-大众T-ROC探歌

官方指导价: 13.58-20.38万元


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 车型,其凭借年轻化的整体外观设计以及内饰,成为现如今个性化消费群体追求的对象。T-ROC探歌较为均衡的整体表现加上大众品牌的影响力,成为国内一款比较抢手的紧凑型SUV车型。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外观方面,同样延续了大众套娃式前脸,没有什么亮点,但细节之处,通过采用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提升整体的视觉效果,让车辆显得更年轻且个性。车身尺寸方面,相比海外版本车型进行了加长处理,达到了4318/1819/1582mm,轴距为1688mm,相对于国内的一些主流紧凑型SUV,T-ROC探歌的整体尺寸并不算突出,但整体还算实用,后排座椅可以通过4/6平放来提升车内整体用车空间。


内饰方面,采用了一贯比较沉稳的大众风格设计,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装饰板,来提升整体档次。遗憾的是全车基本都采用了硬质材料,虽然做工十分精良,但用料方面还是差点意思。配置方面除了低配车型有点寒酸外,高配车型的表现满足预期,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带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主副驾驶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等、Beats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了1.2T 跟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又提供高/低两种不同调校,高功率最大马力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低功率最大马力为131匹,峰值扭矩225牛·米,根据车型不同匹配了7速干/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能够更好的应对一些复杂路况。


2.斯巴鲁XV

官方指导价: 19.18-23.18万元


斯巴鲁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保持着全进口的身份出现在消费者眼前,其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标配全时四驱系统的优势在国内圈粉无数。斯巴鲁XV就是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其产品力综合性能较同级别车型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唯一的缺点就是由于进口车身份,导致售价以及日后维修保养的费用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外观方面,斯巴鲁XV与第五代翼豹共享的SGP全球化平台打造,延续了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蜂窝状前进气格栅设计,熏黑式中网边框处用粗壮饰条进行装饰,通过下方银色保险杠的装饰以及机盖上方凸起的线条,增加了视觉运动感,造型犀利的两侧大灯组,中间融入LED光源,点亮后显得很有精神气。车身侧面采用不规则线条进行勾勒,增强了车身肌肉感。


内饰方面,依旧采用了比较复古的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分层式设计,通过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的装饰,以及黑/棕色饰板的搭配,增加了车内档次感。配置方面,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胎压监测、自适应巡航和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配置,此外,全系还增加了后座提醒功能,保障了乘坐人员的安全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了那台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匹配CVT变速箱。智擎版车型采用油电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为188牛·米,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马力,峰值扭矩为65牛·米,传动系统依然匹配CVT变速箱,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


3.上汽荣威RX8

官方指导价: 16.88-22.88万元


荣威RX8是上汽集团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其凭借十分亲民的售价,超高的性价比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其最大的卖点就是带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功能,成为该车的优越性。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外观方面,荣威RX8沿袭了其家族“律动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与荣威RX5相近的设计风格,更大的前进气格栅+两侧造型更为犀利的大风组,以及下方四点式LED雾灯造型,让前脸辨识度极高,整车表现稳重大气。车身侧面简洁平直的车顶线条,其进一步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尾部方面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嵌入两侧尾灯,进一步降低了后尾视觉重心,下方银色护板搭配伪装的排气口,更具潮流。


内饰方面,中控采用环绕式座舱设计,延续了家族化横向舒展的设计主题,通过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木饰板以及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配置方面,像液晶大屏、发动机启停、胎压监测、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均有配备。此外,荣威RX8提供了5/7座布局。


动力方面,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传动匹配爱信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满足国六排放,作为硬派越野SUV车型,采用双叉臂独立前悬架+五连杆后悬架的底盘设计,四驱车型将全系标配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


4.比亚迪宋Pro DM 新能源

官方指导价: 17.69-20.69万元


比亚迪这个汽车品牌可以说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直处于领跑的优势,王朝系列车型的布局销量也是异常火爆,产品设计不仅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让别人眼前一亮,在三电技术、安全以及自动驾驶方面也获得了不小的成绩,是当之无愧的国产新能源品牌的大哥。


20万不到的预算,搭全时四驱的SUV有这些



外观方面,亚迪宋Pro DM采用了“龙颜2.0”的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融入了银色的镀铬饰条,让整个前脸变得更加精致年轻。“龙爪”造型的前LED大灯组, LED头灯可逐级 点亮,转向灯也有流动的效果。流畅的车身线条勾勒出更为稳重大气车身效果,尾部方面则是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辨识度颇高。


内饰方面,采用简洁的设计理念,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12.8英寸的触控大屏,内置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导航、云音乐等功能,包揽了整个内饰的科技感,用料方面,大面积搪塑软材质的包裹配合银色镀铬饰板的点缀,提升了车内档次感。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配有触感式全景天窗、自动感应氛围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可调后排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的混动系统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4匹,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33KW,最大扭矩为74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4.9秒即可完成。


小编有话说:


通过对以上几款车型的了解不难发现,这几款车型在这个价位中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大众的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斯巴鲁的AWD全时系统,以及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都是不容小觑的,想在20万元左右购买一款全时四驱车型,不知道眼前的你会怎么选择?(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道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