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适合年轻家庭,国产热门 口碑好的紧凑型SUV

适合年轻家庭,国产热门 口碑好的紧凑型SUV

作者:刘威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3-22


【懂车之道 导购】有网友私信:自己想购买一台SUV车型作为家用,预算在10-20万元左右,由于自己是一位汽车小白,对汽车了解不是很多,所以想求助【懂车之道】能给推荐几款时下比较热销的车型,万分感谢!


针对这位网友的问题,今天道哥就来推荐几款比较受消费者喜欢的车型,它们价格不贵、每一款都有着自己的显著特点,眼前的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对号入座,接下来跟道哥来看车。


1.上汽荣威RX5 MAX

官方指导价:11.88-18.98万元


推荐理由:外观优雅气派,大空间更适合家用,蓝芯动力、斑马系统为主要卖点。


荣威RX5是上汽荣威和阿里联手造出高科技、高颜值和高性价比的一款SUV车型,上市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通过近年的销量来看还是比较受消费者信赖的,随后又推出RX5 MAX车型。之所以能受到消费者青睐这主要归功于有一张比较耐看的“脸”,充满中国风元素的设计,多条横向延伸镀铬饰条的前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更加舒展,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此外在空间方面也是比较有优势的,超过4.6米的车身长度以及2760mm的轴距,保证了车内乘坐舒适性,同级别车型中RX5 MAX的优势还是比较大。


bca8ecc999af4c4c972363a6e56da176.jpg


此外,在内饰配置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采用了环抱式坐舱设计,在做工选材用料方面也是比较良心厚到,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裹以及黑色钢琴烤漆面板的装饰,让车内档次感瞬间展现出来。全液晶仪表盘+游艇式换挡机构,以及配备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者的乐趣。中控台配备的大尺寸2D液晶触摸屏,植入的斑马系统也成了它的卖点之一。配置方面像一键启动、并线辅助、盲点监测、主动刹车、坡道缓降等等实用配置也比较全面。


荣威RX5 MAX起最大的卖点就是搭载“蓝芯”系列的发动机,曾获得过中国“芯”最佳发动机大奖。动力上提供1.5T和2.0T两款不同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均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合,能够为用户提供优秀的行驶品质,无论是动力响应还是油耗方面都十分优秀,这也是被大多数消费者追崇的原因。


2.比亚迪 宋Pro

官方指导价: 8.98-11.98万元


推荐理由:价格便宜,大空间,性价比较高,可旋转中控屏幕是最大的亮点。


比亚迪宋Pro凭借价格便宜、大空间尺寸的优势销量一直保持不错。前脸设计相信也不用过分解读,属于实力派、颜值担当。最大的亮点还是拥有2712mm的轴距优势,为车内提供不错的乘坐空间,尤其是拥有多项调节功能的座椅让乘坐者更加舒适,支持放倒的座椅设计进一步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


00b6c734c5f945adac6f11f55bbdc90e.jpg

汽车内饰方面莫过于中控屏那块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屏幕,搭载了比亚迪最新智能网联系统,能够满足车内大部分的功能操作十分便捷。此外,10.1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充满科技感,这个价位的车型也算是良心配置了。


相比于空间、科技感方面的优势,在动力上则显得比较“单薄”,宋PRO只提供搭载了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峰值扭矩为245牛米,并符合国六的排放标准,全系搭载6挡双离合变速箱,唯一动力搭配对于一些苛刻的用户就显得比较单一了,但是应付一般家庭用车完全足够用。


3.东风本田 CR-V

官方指导价: 16.98-27.68万元


推荐理由:实力派选手,高保值、低故障率。


本田CR-V是一款综合实力比较强的车型,最大的亮点就是省油、小毛病少、高保值。作为一款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早的一款紧凑级SUV,在国内坐拥大量的用户,也积累了不少的口碑。虽然搭载1.5T的车型出现机油增多现象但选择购买它的人群依然不减,这就是本田品牌的力量,只能说本田CR-V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空间,都符合国人的审美,更懂国人需要什么。


1567b503dabf4dc09b5030728663069c.jpg


说实话本田CR-V的内饰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整体设计中规中矩,缺乏设计新颖,选材用料更甚至充满廉价感。不过好在空间表现上有一定优势,第二排座椅空间脚下位置近乎是平的,本田就是这样给你出其不意的小惊喜。


目前,本田CRV提供搭载2.0L混动发动机跟1.5T两款发动机,对“机油门”有阴影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购买2.0L混动车型,拥有更低的油耗。而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匹,峰值扭矩为243牛米,更为强劲的动力适合一些追求激烈驾驶的朋友。


4.长城 哈弗H6

官方指导价: 10.30-14.10万元


推荐理由:国产SUV销量标杆


提及国产“神车”除了大家耳详能熟的五菱宏光外,另一款车型当属哈弗H6了,月销量轻松过万的成绩也是让众多同级别车型望尘莫及。尽管它也不是很完美但是就莫名其妙的火了,而且经常稳居榜首。当然其出色的颜值也是它成功的关键,更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以及不断的更新换代,也让H6立足不败之地的原因。


e566b63bcd334d40a38902e25fc6daaf.jpg

内饰方面,经过多次的更新换代更是打破了传统,大胆采用了不对称式中控设计,整体偏向于驾驶者一侧,虽然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但看上去总感觉有点别扭。配置方面也是紧随时下潮流,大尺寸中控屏幕+液晶仪表盘充满科技感,总之,配置方面还是比较完善的,这里就不要过分解读了。


在动力方面终于打破了多年不变1.5T发动机的单一局面,同时,还提供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4匹,峰值扭矩385牛·米,匹配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性能优势比较突出。


小编有话说:


通过上述的几款车型不难发现,它们都是优点比较突出的车型,当然,不可否认的缺点也有,随着国产造车水平的整体提高,越来越多高颜值、高配置、低价位的车型就呈现在你的眼前,相比于售价略高的CR-V你会如何选择呢?欢迎留言评论(图 : 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刘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