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作者:李国辉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0-07-26


【懂车之道 新车】7月26日,“长城欧拉双猫奇喵夜”在广州开启,现场也带来了欧拉白猫、黑猫区域上市发布会,其中欧拉白猫补贴后售价7.58万-8.88万元,有360公里和401公里两种续航版本;欧拉黑猫补贴后售价6.98万-8.48万元,有301公里、351公里与405公里三种续航版本。欧拉白猫与黑猫的到来,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广州星时达欧拉之家总经理钟泽文先生)


欧拉白猫


欧拉白猫是长城欧拉品牌在今年7月份推出的全新微型电动车,第一次见到它是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那时候还叫欧拉R2概念车,整体来看,有着很强的日本K-Car车型的样子。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初次看到欧拉白猫,一定会被这可爱又萌萌哒的欧拉白猫外观所吸引。要是把欧拉白猫放在万达广场的正中央、一群小朋友铁定会问爸爸妈妈这是什么啊,对小朋友的吸引力是很大。欧拉白猫的的车身颜色共有六种,分别是简约白、雅致银、摩登灰、萌黄绿、源动蓝、草莓红,给了年轻人有更多的挑选余地。大灯采用的是矩形式设计,进气格栅处的椭圆形进气口也是十分惹人喜爱。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侧面设计起来也是十分的讨人喜欢,白猫并没有刻意去采用冷冰冰的线条,相反而是采用了更多的曲面去打造侧面。车窗设计呈现的是梯形车窗,A/B/C柱则是采用了黑色装饰。腰线看起来也不是很明显。欧拉白猫的快充和慢充接口分别布置于两侧的前翼子板处跟欧拉R1是不同的,欧拉的充电口是前脸LOGO标志那边,这一点也是可以区别欧拉白猫和欧拉R1。欧拉白猫的车身尺寸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相比欧拉R1来说,它最大的优势在于车长上,轴距有小幅增加,宽度相同。


新车尾部也是很简洁,很萌。后备箱已经不是传统的后备箱,而是一块玻璃的后备箱,尾窗就是后备箱。尾窗顶部则是配备了高位刹车灯,尾窗下沿则是有两条横向的示宽灯/刹车灯。尾窗左下角则是有汉子欧拉标识,尾窗右下角则是有长城汽车标识。车牌位置在尾窗的正下方,这样在开启后备箱盖不会被遮挡。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内饰方面,内饰是否跟外观一样的呆萌,讨人喜爱呢?果不其然,我们看到新车的内饰,也是很让人眼前一亮。最为的明显的是中控台上的一体屏幕,整个一体屏的尺寸竟然达到了23英寸,而且这样的售价就能买到如此大的中控屏,确实很让人吃惊,屏幕下方为倒梯形的空调出风口,白猫的启动键也是采用蓝色标识,在中控台位置,跟欧拉R1是一模一样的。方向盘采用的三幅式方向盘,方向盘相对的灵巧,在方向盘上也是集合了不少的科技按键。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自动驻车、车联网T-BOX、智能前视系统、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等智能科技一应俱全,并提供了停车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前方碰撞预警等多项安全配置。


动力以及续航里程部分,新车电池容量有34千瓦时和38千瓦时两种版本可选,NEDC续航里程分别对应为360km和401km。360km版本车型配备最大功率35千瓦(48马力),最大扭矩为125牛·米的电机,401km版本车型配备最大功率45千瓦(61马力),最大扭矩为130牛·米的电机。


电池方面它搭载了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据悉后期会采用蜂巢动力电池。在充电时间方面,慢充的话需要使用3.3kw充电枪大概是10个小时充满,6.6kW的充电枪大概需要5.5小时,快充30%-80%需要40分钟。三电系统享受8年或15万公里质保。


欧拉黑猫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2021款欧拉R1在上周的成都车展正式推出,正式命名为欧拉黑猫,外观上看,圆灯配合大量的圆角设计,的确看上去十分可爱,实拍车型采用了黑白双拼色的设计,很有特点一台车。作为年代改款车型,新车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其前脸采用了双圆灯和封闭式前格栅的设计,下部进气口和LED日行灯也都是圆角矩形的元素,圆润风格令它看上去十分可爱。新车的车尾部分和前脸呼应,采用大量圆润的曲线,圆角的尾灯组也是十分有。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内饰方面,新车多用圆形元素,依旧走得是可爱风,三辐式方向盘,搭配双圆仪表造型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屏,整体视觉感受偏向简洁,虽然是复古的设计,但是却不失科技感。


动力方面,现款在售全系车型搭载最大功率48马力,峰值扭矩125N·m的电机;而欧拉黑猫的顶配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61kW,峰值扭矩130N·m的电机。续航方面,提供三个版本供选,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分为301km、351km以及405km。


现在购车有多大优惠?


售6.98万元起,欧拉白猫 黑猫广州上市


现在购买欧拉白猫,可享受8重购车豪礼以及2大贴心服务,包含5000元购车优惠券、价值2000元购车礼包、最高贴息3500元、终身免费基础保养、价值2000元车联网智享服务、价值2000元家用充电桩、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三电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服务,以及车辆维修代步车服务和免费上门服务。


欧拉黑猫这边,可享受6重豪礼,包括有交1000抵2000(最高支持6000元)、智能网联基础服务终身免费、电池终身质保(限首任个人车主)、赠送价值2000元家用充电桩、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购车享3000元金融贴息、军人、警察、医护及其配偶购车享2000元现金优惠,以及教师及其配偶购车享2000元现金优惠。


小编有话说:


早前在成都车展上看,再到广州的静态体验,欧拉白猫与黑猫都有很有鲜明特点的纯电动轿车,补贴后不到9万元的售价,如果你家里可以安装充电桩、经常用车上下班的朋友。后面,《懂车之道》会尽快拿到这两台车来做试驾评测,将它们的实际续航里程、具体性能、做工、舒适性呈现给大家。(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李国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