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魏牌蓝山发布上市,售价27.38-30.88万元

魏牌蓝山发布上市,售价27.38-30.88万元

作者:王亮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04-13


【懂车之道 新车】近日,魏牌蓝山正式发布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27.38-30.88万元。发布会现场,魏牌厂家也表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魏牌蓝山双激光雷达版本。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位于摩卡DHT-PHEV、拿铁DHT-PHEV之上。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还较为有意思,我们现在看到的版本并不是最初版,而是在用户共创后的版本,前脸设计上,上部分是无格栅设计,中间放置了魏牌LOGO。下格栅有一些型面,车头走得是简洁设计思路,有着强烈的新能源车风格。具体来看,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上部为狭长的日间行车灯,并未贯穿车头,下部为L型的LED大灯。



来到车身侧面,新车侧面拥有比较硬朗的平直的线条,整体风格偏向于沉稳分割,车窗外沿和下裙边都搭配镀铬饰条。配置上,新车配有隐藏式门把手和电动侧踏板。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值得注意的是,魏牌蓝山的车长和轴距都超过了理想L8。




车身尾部,贯穿式尾灯两侧的造型,采用L型的构造,中央位置的扰流板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设计,下包围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装饰。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偏向于智能化,内饰做工用料都比过去的魏牌有升级,不过还是有着明显的传统车企的车厢设计,采用简约和浅色搭配,采用皮质包裹和木纹装饰,全新三辐设计,方向盘,使用了怀挡式换挡机构。


副仪表台区域规划了两个储物空间,还配备了一块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中央扶手箱则采用了对开式设计。



采用全新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具体来看,其中仪表盘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和副驾驶屏是一块27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4032×756,可以支持4K分辨率、5点触控。搭载新一代Coffee OS 2智能座舱系统,娱乐和驾驶相关的应用丰富。




还配备25英寸导航增强型HUD抬头显示。对于魏牌这样的传统车企,新车保留了控制空调的物理按键,值得注意的是,空调出风口采用隐藏式设计。



新车采用了2+2+2的6座布局,副驾设计为女神副驾,新车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



动力方面,蓝山DHT-PHEV搭载由1.5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后桥电机最大功率为220kW;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380kW,综合扭矩93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2挡DHT变速器,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4.9秒。


官方表示,配备一块容量为4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为1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超1200公里,馈电状态下蓝山DHT-PHEV的百公里油耗为6.7升,支持3.3千瓦外放电功能。


驾驶辅助方面,配备26颗高精探测元件,可实现Coffee Pilot 2.5行泊一体方案和高速NOH功能。


小编有话说:


《懂车之道》分析,魏牌蓝山的主要竞争对手或是领克09、理想L8等。产品力方面,具体来看,魏牌蓝山在车型尺寸方面有较大优势,不过智能方面不突出。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新车采用全新的计理念,科技感也有提升,做工和用料也很有诚意,新车综合表现也较为出彩,至于新车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您想要了解更多新车,欢迎留言互动。(图/文/摄:懂车之道 王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