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试驾长安猎手,2.0T四驱+非承载有何亮点?

试驾长安猎手,2.0T四驱+非承载有何亮点?

作者: 王亮 来源:懂车之道 发布日期:2023-12-26


【懂车之道 产品】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的认可度是越来越高,用户对新能源车认可度也是进一步提高。就连皮卡市场也开始卷,目前已经有纯电、燃油、增程动力的皮卡在售,其中增程式皮卡就不得不提到“长安猎手”。

 1.jpg


长安猎手皮卡是全球首款超级增程皮卡,预售价格区间为13.99-21.69万元,总推8款车型。下面,借着长安猎手杭州新车试驾会,和大家聊一聊这款产品。

 2.jpg


外观上,新车整体的气场是很强,引擎盖处更是有多条筋线,大灯也是比较锐利,进气格栅采用家族式进气格栅,格栅上方则是镶嵌着长安LOGO。别致的前包围设计,整体很有机甲风格,造型炫酷。

 3.jpg


来到车身侧面,轮廓高大魁梧,车身顶部配备行李架,采用双开门设计,传统的门把手设计,实用为主的理念。新车两侧配备脚踏板,这样上车或者下车踩下踏板即可,尤其是下雨天碰到泥泞道路上不易被蹭到泥巴,开皮卡也可以很优雅。

 4.jpg


车身尾部,整体设计较为平整,后栏板更是有CHANGAN英文标识,左右两侧为尾灯,左尾灯下方有长安汽车、右尾灯下方配有猎手标识,同时也是跟其它皮卡一样采用内凹踏板,这样可以方便上下车。

 


 

新车提供长箱版和标准版,其中长箱版的轴距为3430mm,标准版的轴距为3180mm。后栏板隐藏了一个梯子,把后栏板放下来,并且把隐藏的梯子打开,这样就形成一个梯子,很方便上下,进入货箱。在货箱处更是配备了外放电功能,直接拿上三孔插头直接插就行,外出露营时烧水、烧烤、煮饭都可以实现。

 


 

内饰方面,有别于传统皮卡的内饰,长安猎手皮卡的内饰更强调科技感,方向盘为三幅式方向盘,在方向盘上集合了不少的科技按键,整个中控台是偏向驾驶员一侧,并且配备双联屏,其中12.3英寸中控屏,在中控屏里集合着酷狗音乐、优酷、高德地图等,中控屏下方也保留了部分按键,在中间吧台这里配有杯架、手机无线快充等。

 9.jpg


动力方面,由峰值100kW的发电机+长安蓝鲸2.0TGDI发动机组成的超级增程器,其中2.0T蓝鲸增程器净功率140kW。电机方面,两驱版车型使用的是130kW的后置电动机,四驱版车型使用的是70kW和130kW组合的双电机。此外,新车纯电续航180km,综合续航1031km(CLTC工况)。起步响应0.4s,零百加速7.9S,1.3L 百公里综合油耗、1031KM 综合续航。

 

基于前桥锁+后桥锁+能量锁打造的三把锁,适应全场景的越野模式ms级切换自适应切换,采用汽油,不用加柴油也不用加尿素。

 10.jpg


动态体验部分,试驾路况包含,杭州城区道路、高速、国道、乡道、山路等,全面感受这台车型的机械性能。

 

试驾过程中,2.0T 蓝鲸大增程+双电机驱动,在电量足够的情况下,能实现长时间纯电行驶,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就跟我们开电车是一样,一踩电门,动力响应速度是很快的,即使在峰值 100kW 的发电机+长安蓝鲸 2.0TGDI 发动机组成的超级增程器的介入下,整车的噪音上也控制的比较低。

 

制动方面,新车采用线控制动技术,它是通过线控解耦技术,实现最大0.3g 的减速度,也保证制动的舒适性及平顺性。同时提供冗余备份制动RWU,当主制动系统失效时,根据驾驶员踏板的输入,对EPB自动实施线性夹紧,实现冗余行车备份。

 

还开发舒适制动功能CST,降低制动停车瞬间的冲击,提升制动舒适性,为此在刹车过程当中,制动力建立的过程,整体是很稳,不会产生不适感。


11.jpg 

别看它车自身重,实际呢它是很好操控,方向盘转向轻盈,指向性不错,有一定的阻尼回馈易上手。

 

底盘方面,车身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悬架方面,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在山路的试驾过程当中,底盘表现要比一般的皮卡来得舒适,在过一些小碎石路面时,能够较好过滤路面带来的振动,整车的支撑性是比较好。

 12.jpg


NVH方面,新车的增程器震动和噪音控制到位,底盘噪音和胎噪也控制很好,唯独风噪这台车在高速上行驶,会有一些。

 13.jpg


新车驱动方式较为灵活,有充电桩时充电,没有充电桩的情况下,可以加油使用,变成大发电机,通过原地智能发电技术,实现高效能源转换,发电转换效果高,最大227度的储备电量(1L 油=3 度电),满足2000W的电器 使用超过100小时,通过专业车规级220V双接口,可以给小家电、电煮锅、投影仪、冲锋钻供电,非常实用。

 14.jpg


小编有话说:

 

长安汽车旗下在售的皮卡车型并不多,猎手算一款重磅皮卡车型。懂车之道经过一整天的试驾,能感受到到长安猎手是一台综合实力很强的车型,也很有诚意的车型。至于新车的最终上市价格和市场表现,我们继续关注。想要了解更多新车资讯,购车行情,欢迎留言互动。(图/文/摄:懂车之道 王亮 编辑)